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女孩福建泉州种樱花 投身大陆休闲农旅


  【解说】扎根大陆两年有余,台湾创业青年林筱蓉经过多地考察,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两岸合作樱花园专案并落地于福建泉州南安市清境桃源景区。近日,记者驱车来到清境桃源,见到了林筱蓉。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林筱蓉

  我们就是引进4000棵的樱花,其中有大概2500棵是红粉佳人,有大概600棵是台湾八重樱,然后还有900多棵的话是香水樱。那因为我们是种了3个品种,它不是说同时开花同时谢,我们而是用品种的穿插来去延续它的花期。所以说我们的樱花季一般来说会有两个月,那樱花真正开花的时候大概在(明年)元月15号,最漂亮的时候可能会在农历的初五左右。

  【解说】林筱蓉来自台湾屏东,18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在台湾经商打拼,从小能吃苦的她摆过地摊,当过厨师、调酒师,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与人脉。2012年,不满足于安逸生活的林筱蓉决定来到大陆闯一闯。数年间,林筱蓉在两岸之间来回奔波。2019年,林筱蓉来到福建定居。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林筱蓉

  来的时候大概第二个月,我已经把我身上的钱花光了,剩下300块。你知道我剩下300块的时候,那时候我是打电话回去哭着跟我朋友借了点钱,然后我在福州大学城那边开始摆(摊),还是一样就是先做小吃。我一定坚信自己一定要先活下来。所以我就去做了我们台湾的小吃,卖一些咸酥鸡。慢慢地再把自己的生活下去做改善,然后再搭配一些副业,一直兼着做。

  【解说】后来,林筱蓉通过台湾朋友认识了福建漳平台品樱花园的负责人,台品樱花园的成功让她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可复制性和可创新性。近十年来,林筱蓉目睹着大陆的变化与发展,在大陆创业的激情亦不断涌现。

  【解说】经多方考察,2021年8月,台湾樱花园项目在南安清境桃源景区正式落地,为了随时关注樱花园的建设情况,林筱蓉还在景区内开了一家小小的猫咖,处理樱花园项目的同时满足一下自己做美食的兴趣。

  【同期】台湾创业青年 林筱蓉

  我会来做这个樱花谷项目,其实应该是说我们台湾年轻人来这边创业其实真的很不容易。那我是想要来做一个先行先试,我在这边我把樱花园打造好了之后,在这里我可以挖掘很多就业或者是创业的机会,我先身体力行,我先自己把自己先安顿好,把一个产业做起来之后,然后我再来把我的亲朋好友,把我的一些想要过来的朋友再把他们招过来,其实这个才是我做这件事情的最后目的。

  柯宁 吴冠标 福建泉州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