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男子被拐17年 湖北宜昌警方助其与家人团圆


  11月11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分局内,23岁的小王与失散17年之久的父母重逢团圆,相拥而泣。

  家住广安市的王宗孝、舒亚军夫妇原本带着一儿一女在四川西昌市做生意,一家人其乐融融。2004年9月22日,6岁的儿子放学后不见了踪影,警方立案后一直没有找到。多年来,王宗孝夫妇在网络上发了无数次的寻人求助信息,还参加了多个寻亲电视栏目,但儿子始终杳无音讯。

  今年10月,伍家公安分局收到公安部转来的核查信息,显示居住在伍家岗区的小王可能是被拐人员。伍家警方立即找到小王,采集了他的DNA和照片上传至公安部打拐数据库。经过DNA细致比对,证实小王就是2004年在四川西昌市的失踪人员。

  伍家警方介绍,小王被拐卖至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从小就被养父母严加看管,每天除了上学就是呆在家中,很少能和外界有过多的接触。(覃志鹏 江雅丽 制作 董晓斌)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