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莆田部分学生返校复学 第一课强化疫情防控知识


  【解说】随着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10月11日至18日,此轮疫情首发地莆田市将分三批组织学生返校开展线下教学。10月11日,莆田市初三和高三学生率先恢复线下教学。复课首日,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外,位于仙游县枫亭镇内的仙游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212名初三学生还上了特殊的复学第一课。

  【解说】该校复学第一课的授课ppt由各班教师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分别制作,内容包括预防新冠病毒常识、心理健康、战“疫”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等。

  【同期】仙游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学生 王翔琳

  对于这次复学,我的心情既是激动又是忐忑的,激动是因为我再能看见我日思夜想的老师和同学,忐忑是因为我担心我的学习和成绩。但是,在这个疫情中,我学会了很多,我学会了团结,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坚持,我一定会向这些逆行者们学习,成为一个社会上有用的人。

  【同期】仙游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学生 余伟强

  疫情发生后,来自各地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纷纷赶来支援我们,让我明白了互帮互助的伟大精神。

  【解说】在当天举行的返校复课首次升旗仪式上,仙游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也将“防疫”作为第一讲,向学生普及健康知识。在本轮疫情中,仙游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800多名师生积极做好防控措施,做到了零感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该校把学生返校的每个环节做细做实,全力保障学生在校的身心健康。

  【同期】仙游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学生 周子娴

  我们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好,在进入校园前,你会看见校长及其老师为每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在进入班级前,我们会再进行一次体温检测,然后进行手消毒,这些科学的防控措施会让我们更加安心的学习,来面对即将迎来的中考。

  【同期】仙游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校长 彭新杰

  九年级的师生要进行全封闭的校园内管理,包括师生的用餐,午餐跟晚餐都在学校进行,避免跟外界人员接触的几率,同时呢,我们还要打造无疫校园,我们接下来对这个所有的还未接种第二针的疫苗的学生,我们要大力开展(接种),要达到百分之百。

  吴晟炜 郭子良 张望 福建莆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