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5例 1小区迎来解封


  9月28日下午,福建省厦门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通报疫情最新情况,9月27日0时至24时,厦门市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分布于集美区1例,同安区1例,均从集中隔离点发现,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9月27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2例。病例分布在思明区9例、湖里区8例、集美区2例、海沧区8例、同安区205例。9月26日17时至9月27日17时,厦门市有11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现有治愈出院病例45例。经积极治疗,厦门市92岁的重型高龄患者核酸检测已首次转为阴性,调整为普通型。另一名重型病例也恢复良好,调整为普通型。厦门市现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病例中,普通型147例,其余为轻型。漳州市3例病例均为普通型,病情稳定;泉州市4例病例,危重型1例,普通型1例,轻型2例。

  厦门思明区筼筜街道金桥社区惠祥花园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已具备解除管控条件,将于28日傍晚予以解封。厦门将陆续对符合条件的区域解除封控或管控,适时调整涉疫区域风险等级。

  (记者 李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