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泉州一面馆连续多日为抗疫工作者送龙虾面


  【解说】此轮福建疫情以来,各界民众积极参与到抗疫。位于福建泉州浮桥街道的金记沙茶面的老板蔡代兵,近10天来,每天为周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免费派送配料丰富的沙茶面。近日,记者走进金记沙茶面见到了蔡代兵。

  【同期】金记沙茶面 老板 蔡代兵

  疫情的初期我们就停下来,全面支持一线的医务人员,就每天煮沙茶面给他们。这段时间平均每天都是送100份左右的龙虾套餐。这些医务人员为我们挡在抗疫的前线,那我们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要尽一份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支持一下他们。

  【解说】这些天来,蔡代兵送的沙茶面都是店里的招牌“龙虾沙茶面”,龙虾、鲍鱼等新鲜食材应有尽有。

  【同期】金记沙茶面 老板 蔡代兵

  今天有鸡腿、肉丸、香肠还有醋肉豆腐泡,加了五六种料。因为前几天他们强烈要求不要再加龙虾了,所以今天145份,我们就没有用龙虾就用常规的。

  【解说】蔡代兵认为,自己家面馆的火爆生意离不开周边市民的支持和认可,所以定期回馈社会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

  【同期】金记沙茶面 老板 蔡代兵

  我觉得我们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多多传递这个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来参与进来,让大家都感觉到这个社会是一个有正能量的社会。

  【解说】蔡代兵表示,只要周边还有需要,他依然会继续支援前线的抗疫人员。

  柯宁 吴冠标 福建泉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