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漳州市台协捐赠物资同心抗疫


  9月23日下午,一车装有台资企业捐赠的物资从精益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出发,通过漳州市红十字会发往漳州台商投资区,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

  面对疫情来袭,连日来,漳州市台商协会、各县(区)台商联谊会积极组织台胞台企捐款捐物。此前,漳州市台商协会在疫情发生后向在漳台胞、台企发出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树立防疫的共同责任等倡议。

  “疫情无情,台商有爱!”福建省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林伯彦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商台企都非常关注此次疫情。

  林伯彦称,作为一名新漳州人,应该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所以在短时间内就发动全市台商台胞一起抗“疫”,把防疫物资送到台商投资区,让疫区感受到台胞们的关爱。

  9月10日始发的此轮福建本土疫情,已由莆田、泉州、厦门扩展到漳州。据官方披露,截至目前,漳州报告的3例确诊病例均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内,漳州台商投资区全域已被列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记者 张金川 制作 王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