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仙游1000间方舱临时隔离点加紧建设:让隔离人员有家的感觉


  【解说】连日来,位于福建省仙游县瑞峰工业园区的仙游方舱临时隔离点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自9月19日进场施工以来,该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9月22日,记者前往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走访。

  【解说】下午五点,瑞峰工业园区的一片空地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铲车、渣土车、水泥罐车、装运材料的货车来回穿梭,为加快方舱临时隔离点建设进度,施工人员分两班倒,全天24小时扎根在建设一线,不分昼夜,加紧建设。

  【同期】项目现场施工员 陈进

  隔离点总共是22栋,一栋大概是46间,底下采用混凝土基础,上部全部采用集装箱那种形式,然后整体拼装,周期预计在七天左右,七天之内差不多,投入总人力大概有500人以上。

  【解说】记者看到,方舱临时隔离点A区的集成房屋已经接近尾声,主体结构已经拼装完成,正在进行门锁安装等精细化的作业。记者也对这里的房间进行了探访。

  【同期】集成房屋施工单位 工作人员 吴文成

  3米乘6米,里面的净空尺寸也大概18个平方左右,发货到安装,就像这个的话两天时间,就把这整个一排生活区就做好了。(这个房间以后你们设计的布局会是什么样)它这个设计的布局是这样的,后面1米5房间这里有个隔墙,里面有卫浴,有淋浴,马桶还有洗手台,排水往后面排,人员这里有一张床位,有一张床位的位置,这边还有装一个灯,空调,装起来之后整体起来这里就是一个温馨的一个家。

  【解说】接下来,工作人员还将进行内部装修作业,放置淋浴、电视、热水器、空调、床铺及其它生活必需品等。吴文成告诉记者,这些集成房屋采用轻钢结构,运用标准化、模块化制作,比传统活动板房保温性、舒适性更好。

  【同期】集成房屋施工单位工作人员 吴文成

  安装速度快,随时可以调,打个比方,我这里用完了,可以挪到其它地方也可以再利用,循环利用的价值很高的。

  【解说】记者了解到,此次仙游县方舱临时隔离点项目占地258亩,第一期将建设1000间方仓 预计9月27日工程可以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 吴晟炜 福建莆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