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漳州强化海上疫情防控


  近日,福建漳州海警局全员坚守,堵塞海上防疫漏洞,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坚持“执法员踏查、执法艇巡查、无人机侦查”立体防控模式,安排执法员每日收集海上治安动态,派遣执法艇开展网格化巡逻执勤,利用无人机强化对近海船舶跟踪监管,持续加大对重点敏感海域的管控力度,加强对船舶出发港、航迹、目的地等信息核查力度,坚决防控走私、偷渡等存在疫情输入风险的海上违法犯罪行为,织密海上安全防护网。

  同时,福建漳州海警局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深入辖区重要码头、港口等场所,利用喊话告示、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传达《福建海警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倡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海上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协助海警机构打击涉海违法犯罪,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同维护漳州海域的平安稳定态势。(张金川 章伟 蔡晓晔 制作 王嘉怡 视频来源 漳州海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