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21届中国国际投洽会开馆:客商看好国际投资新机遇


  【解说】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8日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迎客。近10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经贸团组、50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

  【解说】本届投洽会布展10万余平方米,作为商务部主办的、以促进双向投资的平台和国际盛会,投洽会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与会嘉宾表示,十分看好投洽会在中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同期】与会嘉宾 Atul Dalakoti

  这个疫情以后搞这么大的一些活动是很困难的,在整个世界我觉得只能是在中国能做这样的事情。因为疫情成本一直是往上走,所以中国如果能控制成本,还要能做好生产,我觉得是很好的事情。我们必须要给国外看,中国是开放的,中国是愿意跟国外做贸易,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次展览。

  【同期】印度参展商 Niren Anand

  中国的环境现在很好,安全很安全这个生意。我们今年生意比较多,涨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多了。

  【同期】玻利维亚经贸投资署驻厦门代表 何晓华

  98投洽会按我们的了解,现在是在中国是挺好的交易平台,能够加强我们在这边寻找更多的客户合作,加强中玻贸易。

  【解说】记者看到,展馆内,不少国家和地区纷纷搭台亮相,展示投资机遇、先进技术和优质、特色产品。参展商们也希望在后疫情时代,借助投洽会的平台,促进双向投资,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同期】参展商 曹玉南

  看有没有新的贸易可以成立,因为原来的贸易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市场上有比较萎缩,那现在经过这个投洽会,然后我们看看能不能接触更多新的生意。

  【同期】福建省三明市体育局体育产业科 副科长 汪洋

  那么这次的展览我们是想通过山水陆空四大板块来全面展示我们三明体育运动的形象,那么我们三明也具有释放绿水青山价值和扩大体育产业,壮大体育消费的无限可能,我们也希望借助98投洽会这个平台,让更多客商走进三明,了解我们三明体育产业投资环境,来三明进行投资,然后也促进我们三明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解说】记者注意到,本届投洽会上,组委会升级优化了云上服务,“云上投洽”微信小程序与官网、公众号等组成多元线上矩阵,提供一个全球投资界人士社交、投资项目考察、对接研讨的“云上会客厅”。

  【解说】记者了解到,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期间,将举办2021国际投资论坛、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峰会等系列活动。此外,大会期间将举办30多场投资洽谈及项目对接会,邀请200多家投资机构参加,有近1000个项目将在大会期间进行路演。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厦门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