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首轮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启动新一轮检测


  【解说】8月1日晚,在厦门第三场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华生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并宣布启动对重点区域开展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

  【同期】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廖华生

  对重点区域开展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防控规程已经于今天(8月1日)开始了第二轮的检测。

  【解说】发布会上,廖华生还对新增感染者情况做了通报,7月31日21时许,厦门市对已经隔离的原有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时,新发现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两人分别为确诊病例1聘用的家政服务人员和确诊病例1的妻子。

  【同期】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廖华生

  第一时间将这两人由隔离酒店转移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现在六名感染者中,三人是普通型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一般情况良好,三人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持续医学观察中。

  【解说】廖华生表示,厦门市已连夜开展流调,尽快切断传染源。6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合计1445人,均已落实管控。

  【同期】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廖华生

  截至8月1日19时,已追踪六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11人,次密切接触者934人,合计1445人,均已落实管控。

  【解说】厦门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长荣在发布会上提出,从各地的防控经验来看,疫情防控最核心的要素在于早期发现感染者。按照规程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目的是要实现对病毒的“早发现”,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李思源 张婷玉 福建厦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