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千年瓷都福建德化发力全域旅游 老区展新颜


  福建省德化县是中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有着“世界陶瓷之都”的美誉。近年来,当地将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打造除德化陶瓷之外的“第二张名片”。

  水口镇是抗战时期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所在地,著名的革命老区,石牛山景区就位于水口镇境内,主峰海拔1782米,因山上巨石似牛而得名,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块国字牌称号。景区内,总长度为7168米的超长索道,高差1088米,山上山下索道全程约30分钟,打造了石牛山独特的观光体验路线。走在玻璃观景台——“天空之心”,有“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的美妙体验。观景台悬空高度达314米,外挑悬空长度约52米,总面积520平方米,吸引了众多旅游观光客。旅游业也为老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记者 吴晟炜 程春雨 吴涛 叶秋云)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