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皮划艇马拉松上演速度激情较量 运动普及苗子涌现


  【解说】2021 年中国·将乐文旅康养深呼吸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4月1日在福建省将乐县鸣笛开赛。赛事吸引了170余名皮划艇健将参与其中,在将乐的青山绿水中展开激烈角逐。

  【解说】此次赛事设置了12公里长程赛,分男子皮艇、女子皮艇、男子划艇、女子划艇四个项目。在赛事的出发点,山东潍坊代表队的选手郭彬橦正和队友们认真做着准备活动。出生于2000年的郭彬橦练习皮划艇已有五个年头。

  【同期】参赛选手 郭彬橦

  这项运动跟以前比起来的话,是越来越普及现在,比之前更广泛了一些。差不多都是从十四岁十三岁开始,就一直练一直练。其实刚开始练的时候就是枯燥无味的,但是当你真正去了解这个项目的时候,你就会体会到中间的乐趣。

  【解说】随着汽笛长鸣,选手们冲出起点。将乐的金溪河上,选手们竞相挥桨劈浪,一决高低,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水上竞技,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比赛。

  【解说】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随着皮划艇的逐渐普及,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也参与到水上运动中来,在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皮划艇运动在国内的快速发展。

  【同期】辽宁参赛队主教练 于伟

  引进皮划艇以来吧,这个项目一点一点在发展壮大,由原来的贵族项目现在已经逐渐转为老百姓的普通娱乐项目了,在我们国家发展的趋势我认为很好。

  【同期】皮划艇世界冠军 任文君

  这个项目慢慢从冷门就是慢慢接触的人更多了,练习的人更多了,我们这个项目就是可能包含技术、耐力、速度、力量、平衡都要有,所以就很吸引人的。

  【解说】将乐县境内金溪流域水质优良,是十分理想的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和训练场地。近年来,当地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水上运动训练比赛基地。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水源,吸引越来越多的水上运动队常年扎根于此。

  【同期】辽宁参赛队主教练 于伟

  整个队伍培养都是以青少年为主,从青少年那边选一些比较优秀的体育人才。

  【同期】皮划艇世界冠军 任文君

  我们的选手招得就更多,多的话就会有更多苗子啊或者说是这种优秀的人才被我们发现,选拔一个更好的苗子,然后进一步就是怎么样把这个基础打牢。

  【解说】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推动新兴休闲皮划艇运动的普及,进一步打响当地深呼吸品牌和森林康养产业,推动县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记者 吴晟炜 福建三明报道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