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2021小龙人计划初赛圆满落幕,小小营造家燃爆今夏

  又到一年暑假时。如何在玩乐中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而不是沉迷于网络世界亦或被书本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机智的爸妈这样安排:带娃参加2021龙湖“小龙人计划”。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7月18日,福州2021小龙人计划初赛正式启幕,近百组小龙人家庭共聚一堂,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小龙人计划”全面升级 三大环节通关变身“小小空间营造家”

  作为龙湖集团品牌活动之一,“小龙人计划”亲子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过去三年,小龙人计划已累计覆盖40座城市,吸引了近30万人参与,举办了超20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2021年小龙人计划,以“小小营造家”为主题,发掘孩子们的空间潜能,给孩子们最欢乐的假期体验。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经过为期10天的激烈海选,7月18日,在福州仓山鼎制万创篮球馆的活动现场,共近百组福州小龙人家庭进入初赛,一起解锁超多有趣的建筑奥秘。

  作为全面升级的全新“小龙人计划”,今年的比赛旨在寻找和培养未来“空间营造家”。因此,各个地区的活动都更聚焦于引导儿童关注空间规划、空间设计、空间运营等议题,同时注重亲子互动与家庭成长。福州龙湖的落地也不例外。

  本场初赛分为3个环节,《按图索骥》、《建筑对对碰》、《分秒必争》,以“空间营造”为主题,来挑战萌娃们的“脑力巅峰”。

  按图索骥,小小拼图里藏着大智慧,孩子们认真观察、仔细思考、快速动手,3分钟时间内,散乱的图片在自己手里拼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建筑对对碰,对出无限默契,你来描述我来猜,孩子和家长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分秒必争搭建模型,一砖一瓦都是亲子一起搭建,感受从无到有的神奇世界和成就感。

  7月25日复赛将启 谁将共赴成都开启夏令营之旅?

  “去年是体育主题,福州龙湖结合了海丝文化,与省博物院合作,还设置了非常有挑战的‘飞花令’环节。我们家宝宝当时才6岁,虽然稚嫩,但非常努力的在家练习,也闯进了决赛。我是在那次才知道,宝宝的潜力原来那么大。这也是我今年坚定要再带他来参加的原因。”已经连续参加了2届小龙人计划活动的小龙人爸爸说到。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实拍图

  经过紧张激励的三轮比拼,当天,共有20组家庭进入复赛环节。

  7月25日,“小龙人计划”复赛的晋级之旅也将启幕,20组家庭将于九里晴川营销中心展开建材获取与模型搭建挑战赛,综合成绩最高的1个家庭将获得为期5天4夜的成都亲子夏令营之旅。

  夏令营期间,小龙人们将参与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前往位于成都的三星堆博物馆,在专家导师的带领下探秘三星堆古蜀文明;造访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鼻祖”的千年水利工程都江堰,并在专家指导下制作古代“治水神器”——杩槎;在“以建筑点亮乡村未来”的道明竹艺村、空间运营示范——“农博岛”等地开展研学。孩子们在加深对城市、乡村规划认知的同时,将亲自完成城市模型的设计和搭建,完整体验空间营造的全部流程。

  此外,小龙人们还将探访国宝熊猫、观看国粹川剧、制作川剧脸谱、体验非遗竹编手作....。.在锻炼动手能力、激发创造力的同时,孩子们将置身大自然、行走在田野阡陌间,体验城市中难以获得的乐趣。

  到时候将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本文为推广,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