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看龙湖兰园•天序,如何将苏州园林搬进金山芯!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5日电 “宅以容身,园以寄情”。拙政园、留园等传统居游一体的苏州宅园构成了中国的栖居美学。

示意图
示意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效果合成图

  当苏州园林秘境遇上福州热土金山芯,“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福州龙湖兰园•天序,取灵感于苏州园林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以山水格局为背景,传承苏州园林外衣,园景空间为骨架,将苏州园林原汁原味重现。

  师法苏州留园 匠造江南秘境

  为展现苏州留园形制,福州龙湖兰园•天序借鉴留园的造景手法,打造曲径通幽的回廊式观景空间;复刻“五幕留园盛境”——洞门、叠山、理水、曲桥、花木,实现“人在画中游”雅境,演绎家族奢华生活剧目。

  五幕留园盛境之“月洞门”

  月洞门很好地营造出深远意味,称之为“锦窠”门。洞门后的叠山流水映自成画,藏而不露,让人不禁产生了桃花源记的遐想,忍不住一探究竟。

  五幕留园盛境之“叠山”

  以画入园,因画成景,邀大师著山水画作为堆叠的粉本;选用山石筑景,龙湖团队实地考察,多轮对比,以“瘦、透、漏、皱”为基本审美标准,搜罗出独一无二的通灵剔透的山石,方有东园峰峦起伏、丘壑纵横的叠山之姿。

  五幕留园盛境之“理水”

  从苏州留园中汲取营造技法,以锦池为中心,纳气聚财,再辅以瀑布,让园内水系曲折回环,水池形状随地势不规则布局,水自石中沥出,构成一幅“清泉石上流”的幽美意境,水花奏响悦耳轻音,洗涤烦思。

  五幕留园盛境之“曲桥”

  苏州名园,多有桥。“一步桥”借水生景,开阔舒朗与雅致幽静相交辉映,使得景观富有层次感,游走于游廊小桥,观赏流水落花,与石山、植被等倒映于水中,构成一幅和谐的山水画。

  五幕留园盛境之“花木”

  春来杜鹃花开,夏日荷风拂面,秋天桂香硕果,冬至踏雪寻梅。花木既可独立成景,亦可与建筑交互,美景无需刻意构图四季皆美;且以360°景观定位,让每一颗树木都能展现最美的风姿。

  福州龙湖兰园•天序取灵感于苏州留园,打造沉浸式苏州私园,在有限的空间里,创作出意境无限的立体山水画,以流连叠石造景之盛,写意四季园林之趣,把山水、清风,从自然中提取,绘制成每日可赏的怡人画卷。

  地址:福州•金山•葛屿路与凤冈路交会处

  电话:0591-63068888

  龙湖U享家:u.longfor.com/d3233ea

  本宣传资料所体现的周边交通、环境及教育资源等描述仅为提供相关信息,以政府实际规划为准,并且将可能依据政府行政规划调整而发生变化,本公司对此不作任何承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公司保留对此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