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闭幕 45天吸引123万人次造访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22年台东热气球嘉年华活动8月15日晚在绚丽的光雕音乐会后闭幕,台东县统计,为期45天的活动吸引123万人次造访。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东县府提供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东县府提供

  台东县鹿野乡高台社区大草原15日下午4时过后已挤满了人潮,入夜后18颗热气球陆续喷火点亮草原,接着无人机升空写下相约2023年,在音乐组合“动力火车”热情歌舞后,7月2日登场的热气球嘉年华活动画下句点。

  台东县交通及观光发展处16日发布统计资料,今年邀请20颗首度登陆台湾的境外造型球,包含来自日本的养乐多超人与熊本熊、美国的猫王球、巴西的耶稣球等,画面吸睛,共吸引123万人次来台东“追球”。

  台东县长饶庆铃表示,每年“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都尝试注入新元素,从制作全球唯一且台东限定的HELLO KITTY造型热气球、傍晚的惊喜小光雕、震撼人心的热气球燃烧器喷火绕场,以及今年热气球与无人机的共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