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宁德新增1家海外联谊交流基地 促海内外交流交往

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交流基地——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林榕生 摄
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交流基地——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林榕生 摄

  中新网宁德7月22日电 (林榕生)7月22日,福建宁德市海外联谊会在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推进该市对外交流交往。

  据悉,为充分发挥海外联谊会职能和优势,今年宁德市海外联谊会拟在三家市海联会理事企业成立海外联谊会交流基地,作为市海外联谊联络的活动基地和市海联会理事交流中心。

  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作用,服务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各界人士来宁德参观考察学习,加强交流交往。

  自2017年以来,宁德市海外联谊会在联谊联络、引资引智、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得成效和突破,先后接待了海内外侨(社)团共89批4700多人次来宁德考察项目、交流文化、旅游观光,还加强与欧美、澳新、非洲等国宁德籍侨社的联系,扩大海外联谊面。

  同时,充分挖掘陈靖姑、圆瑛法师、畲族和古廊桥等地方特色民俗、宗教、旅游文化,助力“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旅游节等具有品牌效应的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贡献。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毛祚松表示,希望通过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交流基地的设立,加大海内外交流力度,引导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内外侨胞凝心聚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