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举办“希望工程园丁奖”“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奖教助学活动

  今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政和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大会,表彰奖励“希望工程园丁奖--践行廖俊波精神好教师”10名、“希望工程园丁奖--最美班主任”36名、“希望工程园丁奖--优秀班主任”185名,当天下午还举办了“2021年福建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政和县的家庭困难大学新生代表每人获得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5000元助学金。

  据了解,为发扬和传承廖俊波精神,鼓励农村教师扎根基层一线,为青年办实事,助力青年成长成才,2021年9月,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开展“希望工程园丁奖”奖教活动,表彰奖励“希望工程园丁奖”231名,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100名困难大学新生圆梦大学,累计发放奖教金及助学金达112万元。

表彰现场 团省委供图
表彰现场 团省委供图

  “2021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专项累计资助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地区家庭困难大学新生100名,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圆大学梦想。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向扎根基层一线的乡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今后,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将继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0日,为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弘扬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根据廖俊波同志亲属意愿,在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基金成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筹集捐款950万余元,在共青团福建省委指导下,通过开展希望工程助学活动、奖励乡村教师、扶持青年创业就业活动,支持青年发展,促进乡村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