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美登月火箭发射台遭五次雷击 发射计划不变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联社28日报道,尽管在试飞前遭遇一系列雷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仍计划29日对登月火箭进行发射。

  据报道,该登月火箭发射台周围的避雷装置在27日的雷雨中遭到5次雷击。气象专家预测,29日出现有利火箭发射升空的天气概率为80%,但预计在两小时的发射窗口期期间气象条件可能会恶化。

  美联社介绍称,这座高98米的“太空发射系统”是美国宇航局建造的最强大的火箭。在阿波罗计划将12名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半个世纪后,它将把一个载有3个人体模型的太空舱送入月球轨道。

  在NASA的计划中,“太空发射系统”最早的发射日期是美国东部时间8月29日8时33分,另外两个备用发射时间为9月2日12时48分和9月5日17时12分。

  如果这次为期6周的试飞进展顺利,宇航员可能在几年内重返月球。但也有美国宇航局官员发出警告说,由于风险较高,飞行时间可能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