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华厦学院通识选修课程《中华花艺插花艺术》主讲教师黄芳接受“厦门卫视”采访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7日电 近日,我校通识选修课程《中华花艺插花艺术》主讲教师黄芳老师登上厦门卫视,讲述如何“在诗情画意中创造中式浪漫”。黄芳老师是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教授、集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精研中华传统插花艺术二十余年。其团队曾多次受到国内外艺术空间邀请,进行花艺艺术氛围设计,亦多次在春节期间为厦门万石植物园设计和布置大型展厅。

黄芳老师指导学生
黄芳老师指导学生

  黄芳老师开设的《中华花艺插花艺术》作为我校通识选修课程,是美学教育和实践操作兼备的典范,广受学生的好评。本次采访也进一步凸显了《中华花艺插花艺术》课程在我校特色通识课程体系中的作用。作为通识选修课程,该课程不仅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插花艺术和插花技巧,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这门课程的开设,为学校的通识教育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角和学习方式,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结构,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养。

厦门卫视采访报道黄芳老师
厦门卫视采访报道黄芳老师

  近年来,我校通识教育中心在瞄准“应用”、扎根区域、突显特色上不断努力,通过“双螺旋质量提升体系”和多维延申培养方式,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未来也将继续贯彻“开拓视野、全人教育”的目标,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通识选修课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