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台江:“零距离”健康服务,让居民有“医”靠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9日电 9日,“农商行福农驿站-邻家健康驿站”在福州市台江区义洲街道正式签约,推动AI医疗服务项目正式落地,为居民群众“送医上门”。

  活动当天,不少老年朋友早早来到义洲街道福农驿站,等待体验驿站的AI医疗服务。福农驿站引入的“邻家健康驿站”新项目主力军“医加医小康机器人”,体内设置了可外接的便携式检验设备、隐藏式检查器收纳筒,可实现各项规项目测量。同时,“邻家健康驿站”紧扣民生需要,以小康机器人为核心建立了AI医生、24小时全科医生、互联网医院医生、三甲医院专家绿道、术后康复的“4+1”多层医生构建的分级诊疗体系,实现基础体检、网上问诊、寄药到家和老人陪诊等服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就近查”的便捷医疗服务,打通了医疗保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居民李依伯笑着说:“福农驿站配备了邻家健康驿站,也不用跑医院,五秒钟就能接通线上医生问诊,家门口就能体检,有啥毛病查一查,安心多了。”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以“重实践、建新功”为要求,以打造“适老化社区”为目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把卫生健康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打造“零距离”精准健康服务,让居民更有“医”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