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海峡两岸传统曲艺研讨会在福州梁厝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31日电 (张诚)海峡两岸传统曲艺研讨会31日在福州厝历史文化街区·燕山香舍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州市民俗文化研究会、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福州大学当代闽台文化研究所主办。研讨会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曲艺文化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海峡两岸戏曲艺术与民俗研究专家学者,福州市民俗文化研究会会员,福州远芳艺术团会员等参与研讨。

  10月31日,海峡两岸传统曲艺研讨会在福州梁厝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张诚供图
10月31日,海峡两岸传统曲艺研讨会在福州梁厝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张诚 供图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福州大学社会学系甘满堂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方宝川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袁勇麟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黄科安教授、在榕台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管幸生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吴巍巍教授、福建师大海峡两岸文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李致伟博士、福建省福州方言八音传承人施文铃先生等九位民俗曲艺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从各自的角度多领域多维度地发表观点。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曲艺文化展开,从多方面探讨两岸曲艺文化的发展前景,深入分析两岸曲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挖掘两岸曲艺文化的生动内涵,为未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岸曲艺文化的发展建言献策。

  主办方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福州市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与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增添了颇具地域特色的文化视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