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汇聚青春之花 践行志愿精神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2日电(吴一亮 陈军)奉献青春热情,传递青春温暖。为推动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倡导友爱互助精神,共创文明社区,近日,福建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启动了青年社区挂职锻炼行动,“萤火虫”志愿服务队选派60余名大学生奔赴三明市列西街道富华社区,组织开展“青春萤火计划”。

  据了解,此次青年社区挂职计划以校外社区挂职锻炼、志愿服务为主,以层社区治理,营造文明和谐社区环境。校地联合开展青年引导青年志愿者参与基挂职计划,通过社区搭建平台提供渠道,让广大青年担任团务助理,发挥自己所长为群众办实事,深度参与社会基层服务。

  自青春萤火计划开展以来,萤火虫志愿队始终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不断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同时,志愿队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发挥创意,采用井盖绘画涂鸦,解决井盖不起眼,避免“危险井”的问题,同时为社区增添风采,营造文明社区环境,赢得群众赞赏。

  “此次社会实践让我们能够作为社区管理者的角色参与社区环境治理,这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锻炼和挑战”参与挂职的经管学子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开展富有创意的活动,让大学生与社区居民实现多元化的互动交流,实现为基层群众做实事。

  近期,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青春萤火计划”形成了力争上游、携手奋进的良好局面,引导青年向善向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