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长汀南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4日电(黄朝钟)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能力水平,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乘车旅客、沿线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厦门铁路公安处长汀南车站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车站,长汀南所主动依托党员先锋岗、青年民警服务岗,组织民警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方面法律知识宣讲和禁毒、反诈、防盗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案例讲解等方式,告诉旅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反恐反邪教反诈骗知识和防范措施,倡导旅客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熟记“12339”国家安全线索举报电话,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在沿线,线路民警深入村社、学校,开展了“强意识、守法律、保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暨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活动,向沿线群众、学生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国家安全法律相关知识,特别是宣传了铁路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关系,积极发动沿线群众参与到国家安全、平安铁路建设工作中。期间,发放各类宣传单400余份,宣传群众600余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