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检”花绽放别样红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6日电(赵玉琴 曾建芬)近日,马尾区检察院联合共建单位新马村委员会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如火如荼,女干警们化身“普法宣传员”,用方言向老爷爷老奶奶宣传着“防养老诈骗”法律知识,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指导为人母的妇女如何做好家中子女“防性侵”“防校园欺凌”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句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并向新马村委员会工作人员赠送宪法、民法典等书籍,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现场发放图书资料、宣传手册500余份,为群众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处处可见马尾区检察院女干警的靓丽身影。

  她们不仅是“普法宣传员”,也是公诉席上的“铁娘子”。在三尺公诉席上,一身正气,义正言辞,不卑不亢,有力指控被告人的罪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她们不仅是“铁娘子”,也是被害人的“守护者”。她们用心用情做好被害人心理辅导和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依法给予困难家庭司法救助,帮助困难家庭申请低保,协调帮助提供就业岗位等,她们用爱守护,护航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她们不仅是“守护者”,也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女干警们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以“疫”为令,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小区执守、宣传动员等任务,成为疫情防控工作“守门员”、核酸检测“助力员”、政策知识“讲解员”。

  马尾区检察院的女干警,巾帼不让须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检”花绽放在处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