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抓技能·塑队伍”推进自主作业队伍建设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3日电(杨剑斌)“目前,我们已经建成具备办公场所、实训基地、设备仓库、应急支撑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自主安装基地,以“加快培养技能型、管理型自有核心骨干人才”为动力,开展自主作业队伍建设,评定中、高级职称68人,考评通过技师、高级技师等49人……”2月1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工程公司召开“抓技能·塑队伍”自主作业队伍建设实施推进会,通报了自主作业队伍建设情况,提出了新一年加强高素质职业化自主作业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2022年,该公司实施“旗帜领航·新时代红色堡垒工程”,以“高素质、职业化”为标准,全力打造素质过硬、装备精良、业务娴熟自主施工队伍。统一人员、装备配置,建立了自主施工与绩效考核挂钩的指标模型,在班组试点开展“浮动”、“可变”岗级制度,充分调动一线生产班组员工主动意识。2022年,公司实现线路技改大修自主实施覆盖业务比例达40%;变电工程电气安装自主施工专业种类覆盖率90%;自主施工技改项目占变电工程总承接量13%、基建项目占比18%。

  新一年,该公司锁定省管产业单位“排头兵”定位不动摇,持续关注产业升级、深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清单,推动党员干部揭榜挂帅,拓展自主施工广度和深度,拼出战斗力,全面提增标准化、职业化水平,为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