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 泉州市领导带队开展专项行动

  2月1日,泉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庄灿霞,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一行到南安市梅山镇、溪美街道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南安市政协副主席洪琪瑜,南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印棉,梅山镇党委书记陈贯明、溪美街道办事处主任柯华明以及市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调研组在福建省南安市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座谈
调研组在福建省南安市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调研组在福建省南安市恒昌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座谈
调研组在福建省南安市恒昌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座谈

  “什么时候开工的”“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去年企业经营情况怎么样?”“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福建省南安市恒昌贸易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安市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办公环境,与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运输、增资扩产、市场销售方面运营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瓶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现场推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调研组指出,政府服务不能“迟到”,要主动担当、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促进“1+1+N”政策体系落地生根;要加强对企沟通,力争落实“一产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要不断完善要素支撑,营造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良好环境,让企业“来得了、稳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