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检查指导寄嘱托,谈心交心暖人心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日电(罗榕萍 钟宏斌)“来广东这么久,伙食是否吃的习惯啊?”这是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驻防支队副支队长王聪华在与河源中队消防员谈心谈话时所问出的暖心话语。

  1月28日至30日,福建总队广东驻防支队王聪华副支队长深入河源中队检查指导工作。王副支队长到队后,首先详细了解了节日收心教育、节后战备训练谋划、营区安全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而后深入训练场、宿舍、停车场、食堂等地,对正规化制度落实是否严格、车辆装备管理是否精细、卫勤消杀是否经常、伙食调剂是否科学、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现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王副支队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度工作谋划好,开好局,是全年工作重中之重。

  他强调,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驻防中队干部骨干要充分发扬“马真”精神,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坚决不能出现喊在嘴上、干在表面的情况。在队期间,王副支队长严格落实“五同”,主动与指战员开展谈心谈话,支队领导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指战员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王副支队长的检查指导帮带,为中队下步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一定不负重托,忠实履行职能使命,坚决完成好驻防任务,为保护南粤大地做出更大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