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6日电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厅10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欧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陈国钦应邀到会指导。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会上,厅10名党外人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厅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推进全省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欧阳德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政治基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勤思善谋中汇聚智慧力量,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职能职责主动作为,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应急管理工作多献良策、多建诤言,为助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在守正创新中谱写统战华章,坚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统战各项工作落实,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引导支持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岗位建功,强化党外人士培养锻炼和使用管理,促进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需要。

  会上,工委统战部负责人还从聚焦、聚智、聚力、聚拢等四个方面,就进一步加强厅机关统战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