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宁德:深化质量抽检 助力“质量强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0日电 (何时秋)近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联合宁德市昌达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质检人员,在烟亭物资仓库开展成盘电缆,电缆保护管以及高效节能配电变压器到货抽检工作,严防不合格电网设备及材料进入电网,确保物资质量满足工程项目建设要求,为高质量电网建设夯牢物资基础。

  记者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规范高效完成物资常规、专项抽检工作,该公司通过建立物资“实时到货、实时取样”机制,对所有涉及电网改造项目的电缆保护管、电能计量箱、架空绝缘导线、铁塔、绝缘子、箱变和电力电缆等物资进行了到货抽检,并运用智慧供应链质量监督模块中抽样管理系统对送检物资进行封样信息的维护,实现取样、封箱、拍照、上传、检测闭环管理,有效避免抽检样品被替换,确保到货物资应检必检。

  同时,在强化质量监督管理方面,该公司有计划地对物资管理人员开展抽检管理制度、抽检工作流程及质量监督模块应用等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质检意识和业务水平。2022年,共计完成10条物资送检,111条物资自检,配网物资抽检供应商覆盖度、品类覆盖率达100%。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与前端项目部门沟通,强化取样、送样、检测流程各环节,对质量不合格物资进行退换,做到“物资”“批次”“供应商”全覆盖,严控物资入网质量关,提升电网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质量强网”目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