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福建)将在线上举办播出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 刘可耕)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福建省歌舞剧院承办的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福建),将于12月30日-31日在线上举办播出。

 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福建)将在线上举办播出。
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福建)将在线上举办播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以视频形式向全球国际友人、华人华侨致以新年的祝福、送去福建的问候。他表示,福建有福气、有颜值、有文化、有品位、有未来,在中国的有“福”之地——福建为全球朋友精心准备了一场新年音乐盛宴,希望能以音乐为桥梁,在动人旋律中与大家一起感受福建民乐的独特魅力,将来自福建的新年祝福奏响云端、传遍全球。

  此次音乐会采用录播方式,围绕全球共庆2023年新年这一主线,以民族管弦乐为主体艺术形态,以中国经典乐曲、福建元素等为内容,结合民族名曲、视频等艺术手法和科技手段,集中展示中华文化的人文精神和丰富内涵,传递新年祝福,共同迎接2023年新年的到来。

  音乐会邀请到中央民族乐团著名指挥刘沙、全球知名华人歌唱家莫华伦、国家一级演员王庆爽等加盟演出,以民族管弦乐演绎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乐曲《茉莉花》《花好月圆》等,《土楼》《三坊七巷》等乐曲融合福建元素进行艺术化的创意表达,向全球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传递福建祝福,展示清新福建形象和魅力。该音乐会用民族管弦乐及伴奏演唱等方式诠释多元异彩、开放包容的中国文化、福建文化,同时展现绚丽秀美、清新迷人的福建风光。

  新年民族交响音乐会视频将在一百多对福建省友城(州)所在国家和地区,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福建旅游海外合作推广中心所在国家播放,并通过新华网、东南网、华人头条APP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播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