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诏安工业园区:抢抓进度 提升配套 优化环境

  连日来,尽管天气阴冷,但在位于诏安工业园区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的诏安金都自来水厂及管网配套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施工进度,按照分工密切配合繁忙施工,钩机等重型机械紧张作业,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

  随着企业的进驻及招商引资的不断深入,加上辖区内自来水主供方设备老化产能下降等原因,诏安工业园区金都海洋生物产业园生产生活用水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金都自来水厂及管网配套项目建设正是着眼于解决这一民生短板问题。项目总投资1.0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净水厂和输配水主干管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保障片区内企业和城乡供水安全,进一步提升园区项目承载力,改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自来水厂土石方外运6.5万立方,占外运总量93%;加药间基础回填完成;污泥脱水车间独立基础浇筑完成;污泥浓缩池基础挖土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