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庆祝泉州少林寺复建三十周年书画展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5日电 (吴冠标)14日,“重光三十载 少林展雄风”庆祝泉州少林寺复建三十周年书画展揭牌仪式在福建泉州少林寺举办。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各地高僧大德、各界书画艺术家的书画作品100余件。

 庆祝泉州少林寺复建三十周年书画展揭牌仪式
庆祝泉州少林寺复建三十周年书画展揭牌仪式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的《明心见性》、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的《禅武文化发扬光大》……此次展览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分期呈现,作品形式多样,既有关怀与鼓励、各界贤达的题贺,又有艺术家赞扬南少林文化鸿篇巨制,彰显泉州少林寺丰富独特的人文,以及南少林武术体系对泉南尚武之风的影响。

  泉州少林寺,又名镇国东禅寺,俗称南少林,位于泉州清源山东麓,始建于唐朝,兴盛于两宋,至今已有上千年历史,经历几度兴废,史迹犹存。其南少林武术远播海内外,影响广泛,是闽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泉州少林寺历史上曾经三建三废,如今大家所见的泉州少林寺已经是1992年的第四次重建。”泉州少林寺监院理诚法师介绍,此次书画展旨在庆祝泉州少林寺复建三十周年,并以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展现佛教文化与南少林禅武文化。

参观书画展
参观书画展

  理诚法师表示,从昔日的一片废墟,到如今规模宏大、庄严巍峨的建筑群,泉州少林寺经历了三十年。“三十年的复建和发展,并非一件易事,而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肩负起传承南少林武术精神的使命,弘扬博大精深的少林禅武文化。”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泉州少林寺主办,福建省南少林禅武文化促进会、泉州市紫砚堂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心承办,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