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国女篮联赛落地福建 台湾球员加盟福建球队

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简称WCBA联赛)官方新闻发布会11月29日在福州举行。 张斌 摄
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简称WCBA联赛)官方新闻发布会11月29日在福州举行。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29日电 (记者 闫旭)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简称WCBA联赛)官方新闻发布会29日在福州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发布会。

  WCBA联赛新赛季仍采取赛会制进行,分别在福建晋江和福州以及深圳举办联赛常规赛和全明星赛,11月30日晚揭幕战将在晋江赛区打响。

  WCBA新赛季中,17支队伍分成A、B两组,在2022年11月30日至2023年1月23日的常规赛中进行三个循环比赛,2023年1月25日开始季后赛,总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最晚于2023年2月26日结束比赛。

  姚明表示,在今年10月的女篮世界杯上,中国女篮的成绩超出了赛前预期,这是这支队伍多年来积累、拼搏奋斗的结果。女篮联赛的发展势头和竞技水平与国家队取得的成绩息息相关,办好女篮联赛对于中国女篮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东道主,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新赛季的球员已全部集结。主教练龚林松介绍,这个新赛季俱乐部总体而言准备比较充分,相较于去年在球员上做了比较大的调整。

  来自台湾、出生于1991年的控球后卫彭诗晴是今年福建众腾最重要的引援之一。“彭诗晴也算是一个老将了,征战WCBA联赛今年已经是第九个赛季了。”龚林松表示,福建女篮相对平均年龄较小,希望有彭诗晴这样的老队员带一带年轻队员,经过衡量,彭诗晴的打法、风格都比较适合整个队伍的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