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力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7日电(雷朝良)11月26日,福建省力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三明学院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师生和企业代表23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力学学会主办,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材料与结构加固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竹资源开发利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承办。

福建省力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三明学院举行,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供图。
福建省力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三明学院举行,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供图。

  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李俊峰、武汉大学教授傅少君、胡衡、高睿作特邀报告。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三明学院等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作交流报告,聚焦研讨工程力学的前沿议题和瓶颈难题,充分碰撞思想、沟通合作,为力学领域发展带来了许多创造性、前瞻性、启示性的研究思路和科研成果。

  三明学院是“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建设高校,长期致力于做强工科,推动力学与土木工程、车辆工程等专业行业融合发展,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卓卫东表示,福建省力学学会在发展力学科技事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学会会员和广大力学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加强学术交流和联系合作,共同推动力学教学科研创新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