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探讨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

  中新网厦门11月14日电 (许烨婷)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合作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13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厦门举行。

  本届研讨会设置了厦门主会场和福州线上分会场。来自海峡两岸的30位专家(其中台湾10位),就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中医健康理念与膏方应用、台湾中西医合疗共同管控疫情、台湾中医药产业现况与分析、两岸中药与天然药物的交流合作与实践分享等作主题发言。

  本届研讨会以“进一步打造两岸中医药领域交流合作新平台、推动海峡两岸中医药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促进两岸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两岸中医药推广应用及中医适宜技术规范化、闽台中医药发展思路、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打造民族医药精品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着力推动两岸中医药事业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

  福建中医药大学透露,自1988年首办以来,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研讨会已成功举办13届,共有3000多人参加会议。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推动两岸中医药教育合作交流、提升海峡两岸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描绘两岸中医药发展蓝图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福建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眼学科分会、卫生事业创业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中医药学会闽台中医药文化交流分会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