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落幕 历时六个月

  中新网厦门11月5日电 (杨伏山 李廷辉)“兴业银行杯”2022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第四站暨颁奖仪式5日在惠和书院举行,来自厦门各界的12支队伍参赛,参与今年巡回赛最后名次的角逐。

  最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队夺得冠军,角弈围棋海沧队、思明卧龙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主办方介绍说,本届赛事从4月30日开赛,11月5日结束,全年共四站十一轮,历时六个月,参赛棋手近170人,不仅是福建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业余围棋巡回赛,其赛程历时之长、与国学文化结合之紧密,在国内业余赛事中亦属罕见。

“兴业银行杯”2022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第四站暨颁奖仪式5日在惠和书院举行。 杨伏山 摄
“兴业银行杯”2022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第四站暨颁奖仪式5日在惠和书院举行。 杨伏山 摄

  本届赛事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围棋协会、厦门市书院协会主办,由厦门市美术馆、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博物馆、惠和书院承办,并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独家赞助。

  本次比赛继续将围棋与书院相结合,以“围棋走进艺术厦门”为主题,分别在厦门市美术馆、文化馆、博物馆、惠和书院的磐雅苑等文化艺术之地,将围棋文化与艺术、人文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赋予赛事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巡回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将普及推广围棋文化与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机结合,每年分别围绕“走进书院,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厦门城市地标”、“走进郑成功文化遗址”等主题开展活动。

  经过三年沉淀,赛事不仅成为厦门业余围棋界的年度盛事,厦门棋友间切磋交流棋艺的重要平台,还吸引了周边城市漳州、泉州甚至全国高水平的外援棋手前来参赛,被周边城市所借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