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农工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开展第5个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农工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在9月开展了第5个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

  9月2日,科学防控近视,拥有光明未来——“开学第一课”近视防控直播开播。农工党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党员房鑫鑫副主任医师担任直播嘉宾。

  9月14日,2022年福州科技馆科普场馆“1+N”志愿服务行动在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举办。农工党东南眼科医院支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眼健康检查,并设置了眼健康科普问答,低视力辅具体验等互动项目。

  9月23日,台江区2022年度托幼(育)园所卫生保健培训班在东南眼科医院开班。农工党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党员夏江胜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系统介绍了学龄前儿童眼保健的各个关键环节和技术要点。

  支部还通过主题科普课、国旗下讲话、爱眼知识竞赛等形式,全面推动提升学生、家长、教师的眼健康意识,进一步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福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