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媒看大陆:广东汕尾“金色彩带”品清湖 野趣后花园铜鼎山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有关广东省汕尾市的报道,介绍了品清湖和铜鼎山。

  报道指出,广东汕尾的母亲湖——品清湖,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潟湖、亚洲第二大潟湖,面积相当于4个杭州西湖。而品清湖的防洪工程是汕尾的“金色彩带”。

  品清湖面积约22平方公里,海湾封闭似湖,是一处有名的自然潟湖。海水侵入汕尾和沙海花岗岩体之间的低凹处形成溺谷湾,后因红海湾沿岸大沙堤的发育和向东延伸,而被半封闭为“潟湖”。鼎盖湖、屿仔岛置身其中,南面是构成汕尾港屏障的著名“海上沙舌”和浩瀚的太平洋,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天然避风良港汕尾港的“生命湖”。

  汕尾市区北郊的铜鼎山,主峰海拔高311.9公尺,景区内林木葱郁、怪石嵯峨、清溪奔流、百卉溢香,登山远望,面朝浩瀚之南海,怀抱品清之潟湖,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是汕尾市民的后花园,也是游客休闲、度假、运动的上佳之选。

美丽的铜鼎山,游客置身花树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美丽的铜鼎山,游客置身花树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铜鼎山位于红草镇埔边,面积120公顷。铜鼎山郊野公园集农家乐、盆景区、景观林区、木屋区等项目于一体,除了丰富的自然景观外,还设有高尔夫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区域。在原有景区基础上,新建的景点有长200多公尺的玻璃桥、松鼠部落主题乐园等。

  铜鼎山旅游区的标志性建筑——铜鼎盛世,以及黄帝塑像、双台远眺、迎旭亭、趣味廊、林荫溢翠、天垒、心手同天、忘忧亭、心悦庐、从容亭、清荫亭、蘑菇亭等13个景点,让游客尽兴赏玩,流连忘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