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城街道上井社区:“清村扫楼”不停歇 常抓禁毒不放松

  为扎实筑牢禁毒防护网,进一步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强化居民禁毒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中城街道上井社区深入辖区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清村扫楼”行动。

  社区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按网格化开展地毯式摸排,对辖区内的出租屋、流动人员、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摸排,逐门逐户签订禁毒三书。同时,志愿者们还向他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介绍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类型、毒品的预防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告诫居民要遵纪守法,发现制毒窝点、吸贩毒人员等涉毒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志愿者向社区住户发放禁毒宣传册
志愿者向社区住户发放禁毒宣传册
社区住户签订禁毒三书
社区住户签订禁毒三书

  本次“清村扫楼”行动,共入户走访200余户,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共计8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让居民自觉做到不参与违法犯罪行为,实现全民禁毒,共创和谐平安中城。(邱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