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实拍福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技能比武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2022年“火焰蓝”综合救援技能比武 9月21日在福州福清和三明将乐两地同步开展。来自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所属的3个支队10个大队共480名参赛队员就森林灭火与综合救援两项比武内容展开角逐。

  记者在将乐赛场看到,地震、水域和绳索3大救援任务模块的比武同步展开。比武模拟该地因地震导致山体垮塌、道路受阻,救援人员乘坐皮划艇沿水路完成预定内容后登岸前往地震区域。既有体能、技能的比拼,又有智能和心理素质上的较量,既有团队之间的对抗,又有尖子之间的角逐,旨在全面检验森林消防救援人员的临场应变、指挥、协同、处置等能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武采取异地同步、背靠背对抗、第三方评判仲裁的形式组织实施,设置了火场勘察、野外山地负重越野、夜间按图行进、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开设隔离带、班(组)灭火行动及地震、水域和绳索3大救援任务模块共12项单课目内容。突出“全程野外化、课目实战化、训练融合化”。通过比武,不断提升专业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记者 吴晟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