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14岁女孩赌气出走 暖心乘警千里护送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8日电(吴泽毅)“真是太谢谢你了,多亏你们把她安全地找回来,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8月17日晚,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郭剑旭收到一条长长的感谢短信。

  8月14日10时许,由厦门开往武汉的G2294次列车运行在瑞金至会昌北区间时,正在巡视车厢的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郭剑旭接到瑞金车站派出所转来报警求助称:一名有自杀倾向的14岁女孩小青,因与家长赌气,留下一封信后就离家出走了,目前可能在G2294次列车上,请求乘警和列车长帮助寻找。

  接到求助后,郭警官迅速与小青的家人通了电话,了解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同时立刻会同列车工作人员在全列展开寻找。11时许,根据小青所购的车票信息和询问家人获知的体貌特征,经过一番仔细的寻找,郭警官与列车长杜鹃在餐车找到了正趴在桌子上在抽泣的小青。此刻她已经和家人中断联系近20个小时。

  郭警官在得知小青买完车票,不仅身上只剩30多块钱,且还没吃饭后,他给小青送来餐食补给能量,一边温和的教导开导她。据了解,小青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比较少关心她,通过网络寻求慰藉,并结识了一位男性网友,因为两人聊得比较投机,所以想去黄石找网友见面。

  14岁正是花样年华的青春时,也是任性叛逆的朦胧时。郭警官通过耐心做小青的工作,告诉小青网上有很多虚假的事情,对待网上的人和事一定要慎重,应该在父母的陪同下见网友,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这样家人也不会担心。小青听完郭警官的话,眼泪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也答应接父亲的电话,跟父亲聊了以后小青表示自己意识到了错误,自己不应该这么冲动,并表示在前方车站下车,等待父母来接。

  12时许,列车到达永修站,郭警官将小青送入其家属的怀抱中,小青一家对郭警官的热心帮助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以后一定按照郭警官的建议,家人间多沟通交流,尽量抽空多陪伴孩子。

  厦门乘警支队提醒:社会上因见陌生网友而被骗被拐的事件时有发生,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大多比较叛逆,“硬碰硬”式的教育绝对不可取。作为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学业,更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