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打造原创曲艺联唱《福连福州福多多》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5日电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全面发展的决策部署,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助力文化强省建设,近期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打造了原创作品曲艺联唱《福连福州福多多》。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打造原创曲艺联唱《福连福州福多多》。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打造原创曲艺联唱《福连福州福多多》。

  该作品艺术总监陈黎贞教授介绍,福州评话和福州伬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非遗文化传承的阵地作用,积极弘扬和传承福州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挖掘“福”文化,形成崇德社会风尚的内涵,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曲艺联唱《福连福州福多多》在创作及呈现中根植传统、守正创新,注重在保持福州曲艺“虾油味”的前提下,兼顾大学生朝气蓬勃、追逐时尚的个性特点,巧妙地融入流行音乐元素,使整个作品动静皆宜、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

  下一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此作品搬上舞台,学生们将载歌载舞,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赞美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