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国三八红旗手吴雄英:群众信赖的好“管家”

  今天,小编带你认识全国三八红旗手、柘荣县富溪镇富溪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主任、村妇联主席吴雄英。

  吴雄英扎根乡村十余年来,始终践行着一个村干部全心为民的宗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坚定信念,做基层堡垒“守护者”

  创新富溪村实施“强班子、强服务、强民主”三强工作法,对村里34名党员进行设岗定责,通过创设“党建小院”、实施“乡愁党建”工程、成立人才富民工作站等一系列举措,有效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同时,她将“富溪村党建示范点”创建与发掘“红军秘密交通站”红色资源相结合,让“红色一家人”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积极作为,做乡村振兴“领头雁”

  牵头成立两家合作社,以“支部+合作社+电商+农户”模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群众增收。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在她牵头下,修缮还原了福温古道古商贸一条街、“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归驷桥”等一批历史遗迹,年均游客增加3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100余万,擦亮“商贸古镇·红色驿站”的文旅品牌。

  倾心为民,做服务群众“连心桥”

  大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组建了“应急抢险”“巾帼服务”“精准扶贫”和助农、助企、助商服务队,三年累计处理各类民生诉求247件,化解矛盾纠纷95起。为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每月记录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开展党员生产能手一对一帮带,助推全村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8人全部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