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晋江市首家涉侨健康管理咨询工作室在龙湖镇揭牌投用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3日电(牛效礼 陈华南)知侨情、暖侨心、护侨益,日前,福建晋江市首家涉侨健康管理咨询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在晋江市龙湖镇揭牌投用。

  仪式上,晋江市侨联副主席、龙湖镇侨联主席施能狮,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等领导分别致辞,在晋江市相关部门、龙湖镇等单位领导及侨界朋友、现场群众的共同见证下,与会相关领导嘉宾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在工作室前合影。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在工作室前合影。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免费爱心义诊及涉侨法律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在近2个小时的便民服务中,医务人员热心为侨界朋友和闻讯前来的群众义诊,解答各种医学问题。侨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则细致解读涉侨法律问题,义诊、咨询人数达百余人次,受到群众及侨界朋友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据了解,该工作室由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与龙湖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创建,工作室址设龙湖镇侨联会所,将依托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为侨界朋友服务。

图为医务人员提供义诊服务。
图为医务人员提供义诊服务。

  “我们院于每周三下午选派业务强的医生驻室,保证看病问诊的时间和质量”晋江市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晋南分院院长尤夏洪表示,他们将提供包含健康咨询与指导、采集和管理健康信息、评估健康和疾病危险性、制定健康改善和干预服务方案等内容的健康管理咨询服务,方便龙湖镇域及周边区域的归侨侨眷、侨界群众在家门口咨询健康保健、疾病预防等,以侨务部门的用心和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守护好侨界朋友的身体健康,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家乡亲人的温暖。(完)